喜瑪拉雅俱樂部2008年會後記











喜瑪拉雅俱樂部2008年會後記
在北投站接上King上車,WOW---!King一身風流倜儻裝飾名符其實老帥哥;
髮全染了亮金金牙白色,前頭加染一小撮粉藍,唇上兩撇濃密烏黑的劍鬍,光看個頭就夠嗆了。

「喜瑪拉雅俱樂部」1978年成立,挑明的就是走出台灣迎向喜瑪拉雅。
這班人馬在30年後,2008年3月1日再度聚集一堂。感覺與熱情依舊,個個仍是神采奕奕,腰挺幹直,頗有歲月奈我何有之青春氣慨;若說有所變化的是有些長老頭髮半白,牙根已然鬆動,卻是一邊啃魷魚絲,時而爽朗開懷大笑,年青時兒模樣其實都還歷歷在目。

這是近十年來的第三次聚會,因有小羅慨捐名貴木頭一大塊(漂流木)供大家留筆,於是一場酩酊之後,倒還留下這個具體的歷史存證;主人福來特地將前二次聚會的木頭留字從他十分自豪的五星級收藏室移搬出來公開展示,這個盛會顯然更有史跡斑斑勾引,歷次萬難探險點滴也就一而再,再而三經由當事人口中悠悠流出,一時似乎又回到當年橫衝莽撞的狂狷年代。
如再溯及「喜瑪拉雅俱樂部」前身-- 雪岩俱樂部 Rock Snow Club,看這個好似一團麵粉鬆散,經過共生共好的粒粒歲痕卻有無比牢固的有機體,至今(2008)已悠悠渡過四十個年頭了!

一元與福來把這群分散東西南北的好咖叫在一起,大貓從LA回鄉赴會,小洞從高雄,雪清伉儷來自彰化;中達,友民兩位「新世代」,老蔡與King長老,一概不徨多讓爭取出席。還有川七一家子人,隆隆種種把此配有大銀幕視聽設備與紅酒熱茶不停的原木吧台的大廳擠得更適合這場盛會燥熱難消。

凡參加過俱樂部活動者就是俱樂部一份子,按此定義,人數沒有幾千也有好幾百。
這天徐海鵬也出席,海鵬曾參加過70年冬訓,幾年前浩大的「追隨成吉思汗遠征」長達兩年的探險活動,仍然是我內心十分敬佩的典範;現在徐海鵬又製造了一艘大船,這回要--鄭和下西洋--跟著鄭和的歷史性航跡,巡遊南海,印度洋,阿拉伯國度的海域。
意外,也不意外,大貓從神跡中找到信仰,現在是一位傳道解惑的牧師,也是現實人生的一位見證者。
一元冠上「天山行者」已有一段日子,這個使命感與神秘主義交手的形象,漸漸具體的出現冰山的一角,有人說得好,俱樂部需有人繼續帶領,我想很顯然已是責無旁貸的一件可期待的好事了。 (見一元兄的雪豹計劃之一前進喀喇崑崙 )
許多炙手可熱好咖已幾年沒見蹤影,但是不缺他們的話題,我想明年會再相見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紀念 徐慶榮 黃仲杰

水磨坑溪的發現之旅